国内外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外信息 > 正文
[科技进展] 《自然》:饮食限制能够延缓小鼠衰老
时间:2016/10/20 14:39:44作者:系统管理员点击量:

        日前,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和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自然》杂志(Nature, Volume: 537, Pages: 427-431, Date published: 15 September 2016)上撰文指出,饮食限制30%可以使小鼠寿命延长3倍左右,显著延缓衰老进程。大量研究显示,饮食限制能够延长很多生物的寿命,但是其深层次机理不明。研究人员发现,饮食限制小鼠的神经元尤其是运动神经元的保留量明显高于随意饮食(对饮食摄入不加控制)小鼠。该研究为DNA修复缺陷型早衰症等的治疗提供了思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李璐编译)

上一条:[科普知识] 保健食品到底有没有保健功能 下一条:[科普知识] 催熟的番茄能吃吗

通信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陕西省西安市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 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710119 电子信箱:ijrc@snnu.edu.cn 电话/传真:029-85310005

Copyright  © 2017-203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