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人才培养]中心举办本科生“星火计划之学术阅读分享”活动
时间:2018/11/11 10:13:03作者:系统管理员点击量:

   为了帮助大学生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了解当今食品与健康科学科研动态,激发学生的思考及创新能力,增进广大低年级本科生对科研的兴趣和对学科专业的认知程度,受学院学生会学术科研部邀请,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食品与健康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于114日晚7点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教学八楼举办了“星火计划——学术阅读分享”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陕西师范大学食品与健康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张华峰主任来讲述以《从植物饮料看食品与健康科学的未来》为主题的科研之路。

   在本次交流会上,张华峰老师首先结合其研究方向的研究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历程,用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开发利用药食同源植物上的科研成果,尤其是药食同源植物的研究和开发,让学生们对科研有了具体的了解。同时,还详细介绍了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教学情况和本科生、研究生取得的科研成就,用实际例子激发起了低年级本科生对科研的热情。之后讲述的方兴未艾的植物饮料特别是草本饮料,使得同学们大开眼界。随后以此为契机,从消费前景,所占市场份额,技术质量三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药食两用植物的发展现状,和其与人类健康的关系,使得同学们对植物饮料有了更加系统且科学的理解。

   在随后进行的茶歇环节,同学们品尝到了张老师课题组协助研发的药香怡人的富硒菊花茶代用茶,切身体验到科研和实际生产生活的密切联系。

   在活动最后的交流问答环节中,在场同学积极提问,抒发自己在阅读学术论文过程中的各种疑惑。现场交流气氛轻松且活泼,同学们兴致勃勃的参与到交流和互动中来,张华峰老师条理清晰地为同学们一一作答,同时鼓励本科生要尽早走进实验室中,积极投身于科研活动,增强自身的科研素养。

   此次“星火计划——学术阅读分享”活动的举办,不仅加强了学院对大学生的学术科研能力的培养,而且激发了学生对于科学研究和论文阅读的兴趣,更为今后从事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学生会学术科研部张昊阳)

上一条:[师大讯息] 我校召开“一带一路”教育交流工作专题推进会 下一条:[获奖荣誉]中心荣获《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年度最受欢迎文章

通信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陕西省西安市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 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710119 电子信箱:ijrc@snnu.edu.cn 电话/传真:029-85310005

Copyright  © 2017-203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