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韩国驻华大使馆卢京元公使衔参赞一行访问我校
时间:2020/11/03 10:53:07作者:点击量:

1030日上午,韩国驻华大使馆卢京元公使衔参赞一行8人在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郭海鹰、陕西省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冯娟霞等陪同下来到我校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食品与健康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药用资源与天然药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访问交流。

我校副校长杨祖培在长安校区格物楼会见了韩国驻华大使馆卢京元公使衔参赞一行。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徐峰,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食品与健康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药用资源与天然药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聘专家张华峰,药用资源与天然药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利军,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张艳,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俞嘉宁,以及外国语学院韩语教师强薇等参加了座谈会。

杨祖培对卢京元的到访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表示中韩高校科技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促进双方科学技术的发展,希望卢京元一行能为我校与韩国科研院所的科技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进一步促进双方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

卢京元表示,陕西师范大学在中药学、药食同源植物、功能食品等方面与韩国高校具有很多合作切入点,他将积极促进韩国科研院所与陕西师范大学在医药健康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张华峰向韩国代表团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架构、研究方向、国际交流情况以及部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赵利军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历程、研究方向、学科特色、国际交流情况以及部分科研成果。韩国研究财团北京代表处代表金俊宪介绍了韩国的自然科学经费支持概况。韩国韩医学研究院北京代表处代表丘南平介绍了韩国传统医药发展概况。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首席代表金钟先表示将积极促进韩国科研院所与陕西师范大学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座谈会后,卢京元公使衔参赞一行参观了我校中药材展厅和智能温室。

 

上一条:[人才培养] 中心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科技动态]我校科技特派员深入陕南生物医药企业开展科技服务

通信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陕西省西安市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 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710119 电子信箱:ijrc@snnu.edu.cn 电话/传真:029-85310005

Copyright  © 2017-203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