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平台建设] 中心在普洱市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时间:2020/12/20 18:33:05作者:系统管理员点击量:

(备注:以上视频由普洱市电视台摄制,如不能正常播放,请下载后观看)        

        2014年起,根据国家科技部科技入滇规划,在陕西省、云南省科技厅等部门支持下,陕西师范大学中俄食品与健康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团队开始在云南省开展科技帮扶工作。2018年,经中共普洱市委组织部、普洱市科学技术局、普洱市财政局、普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立项,普洱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普洱市张华峰专家工作站)正式创建。工作站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3年,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人社厅联合发布《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委员会关于批准认定钟南山院士工作站等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通知》文件,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普洱市张华峰专家工作站)获批升级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立项为云南省高端平台与人才项目。

        工作站依托陕西师范大学中俄食品与健康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陕西省汉阴县富有机硒食品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等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研究平台,整合国(境)内外多家知名科研院校和龙头企业创建。在陕西省和云南省设有专用实验室、办公室、温室与试验示范基地,在中药学、食品科学特别是药食同源交叉学科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工作站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传统生物产业、特色中药产业、新兴药食同源产业,搭建创新平台,开展创新研究,转化创新成果,促进省际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和长效机制,以院士专家工作站+科研院校+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带领边疆少数民族群众致富,为区域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进步做出重要贡献。

        (信息来源:http://szb.snkjb.com/sxkjb/20230421/html/page_01.htm)

 

上一条:[科技动态]中心应邀参加周至县科技会议 下一条:[人才培养] 中心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通信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陕西省西安市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 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710119 电子信箱:ijrc@snnu.edu.cn 电话/传真:029-85310005

Copyright  © 2017-203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