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新闻报道] 习近平回信勉励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
时间:2018/01/01 18:38:41作者:系统管理员点击量:

        在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月30日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并向所有海外学人致以节日问候。

        莫斯科大学创办于1755年,是俄罗斯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实力最雄厚的综合性高等学校,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大学之一。莫斯科大学共培养出1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6位菲尔兹奖获得者。据统计,莫斯科大学在读学生为38150人(其中留学生3907人),教学科研队伍为10783人,其中125人为俄罗斯科学院院士。

                  

        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起,莫斯科大学先后为我国培养了几千名留学生,其中有28人成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括后来成为国务委员兼国家科委主任的宋健院士、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和复旦大学副校长谷超豪院士。在生命与健康科学领域,莫斯科大学为我国培养出了匡廷云、杨福愉、郭爱克、孙儒泳、庞雄飞、郝柏林等7位院士。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被授予莫斯科大学名誉教授职衔。

(信息来源:http://www.xinhuanet.com/2017-12/30/c_1122190240.htm;《清华大学教育研究》)

上一条:[科技动态] 我校与西乡县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国际交流] 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Fereidoon院士来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通信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陕西省西安市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 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710119 电子信箱:ijrc@snnu.edu.cn 电话/传真:029-85310005

Copyright  © 2017-2037    ALl Rights Reserved